徐谨夏至x

破写文的,戳置顶找我玩(?)

【原创】无题

【有关命运的深网】

手起。刀落。刀尖离开逐渐冰冷的躯体,刃口滑落的鲜血落满了归途。

皇城的太阳升起来了。熹微的晨光里,黑衣人戴上了斗篷,策马向皇城奔去。

———执行者最后的晚宴,他踏上征途,他穿上华装,他在自己的战利品上长眠———

女预言家的歌谣近来频繁地萦绕在骑者耳畔,和大漠里悠扬的笛声一起回旋着,回旋着,缥缈而怪异的音调使得骑者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匕首。

———最后的归途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的归途归途归途归途华装华装华装晚宴晚宴晚宴他在自己的战利品上长眠长眠长眠———

骑者皱了皱眉,拉上了自己的面纱。漫天黄沙里,骑者看见皇城熟悉的塔尖,在昏沉的日光下闪闪发光。

********

“你的雇佣期到此结束了。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执行者’。”审判长走下大殿,将一个华丽精致的信封交到对方手上,“拿去吧,最后的任务。在你离开之前,务必完成它。”

执行者双手接过信封,礼貌性地鞠了一躬。

“今天的晚宴,希望你来参加。过了今晚,你就自由了。”审判长平视着对方,他雕塑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感情。

“遵命。”执行者微微抬头看他,他们眼神交汇的刹那,执行者看见他眼中的一抹转瞬即逝的遗憾和决断,她不由得忆起年少的事来。

审判长把她从组织里挑选出来的时候,她还只有七八岁。进入皇城之后,她被抹除了所有过往,她唯一的存在只剩了一个虚无的代号,“执行者”。

这些年来,他已是这个皇城里她唯一信得过的人。她忠心耿耿地替他走南闯北,替他完成秘密行动和暗杀任务。漫天黄沙———这是执行者对皇城的唯一印象。她每挥一次刀,这黄霾便又加重一分。

而执行者与审判长之间单纯而单薄的信任———在这样一个弱肉强食的国度里,这便已是她最后的信仰了。

审判长回避了对方的目光。执行者退出了大殿。离开之前,她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黄霾中的璀璨宫殿,拉上了面纱,策马匆匆而去。

从今以后她终于能以真容示人了,她终于要去独自亡命天涯了。从前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去到那个未知而浩渺的世界。

只可惜她并没有意识到,战火的磨砺和血染的衣袍早就使她忘记了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回到自己的屋里,执行者拆开了信封,审视着她最后的使命。

她向来沉静而冰冷的脸上忽然间浮现出惊愕的神情来。———那个名字,不,她绝不会弄错的,那个她快要忘记了的,他亲手抹去了的名字———现在真真切切地写进了她的瞳孔。

沉默了好一会儿,她不动声色地收起了执行单。

———执行者最后的晚宴最后的晚宴晚宴晚宴他踏上征途他穿上华装他穿上穿上穿上华装他在自己的战利品上在自己的战利品上长眠———

“原来,如此。”执行者垂下眼,嘴角冰凉的笑意肆意地泛滥,“你所谓的信任,便是信任尸体保守秘密的能力么?”

她散下自己扎高了的长发,双手捂着脸,疯狂地大笑起来。张扬而撕心裂肺的笑狠狠地撞击着暗黄色的墙壁。她倦了,她躺倒在水泥地上,微眯着眼,看着窗外的黄沙里倒映出自己可悲又可笑的影子。

自己那么多年坚守的,便是从未存在的谎言吗?

无妨。执行者心说。无妨。倘若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便去推翻预言家荒唐的预言吧。

于是她换上了自己最华美的装束,精心地打扮了一番,扯下面纱,从容地向晚宴会场走去。她试图战胜命运的时候,她早已忘记了那年女预言家荒诞不经的歌谣的后文,那年回旋在大漠里永无休止的癫狂音符。

———执行者最后的晚宴晚宴晚宴赋予他生存生存的人死去死去死去了他彷徨而可悲他彷徨而可悲他陷落在陷落在陷落在命运的深渊———

———他迷失自我自我自我他找不到找不到未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存在———

那日的黄昏,落日殷红,宛如喷涌在晚宴的淋漓鲜血。

********

皇城的太阳依旧升起。

熹微的晨光里,骑者策马奔出了皇城,披着一身沾满了丑恶过去的黑衣。


评论(2)

热度(9)